close

 


 


                                       任性  2008.04.27 


我的女兒,我知道你喜歡交朋友,知道你喜歡跟大夥一起玩。


媽媽帶你出來,就是要讓你多認識朋友,學會與他人互動。 


可是不管如何,可不可以請你委屈一些,多多照顧你的親妹妹。 


你的妹妹,非常的崇拜妳這位姐姐,她的膽量沒你大,


她不像妳那般會與人互動,可不可以常常記得拉她ㄧ把。 


你的妹妹,每次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會記得幫你保留一份。然而你呢?


吝於與妹妹分享,卻可以大方的送給任何人。 


我不是要干涉你的交友,只不過當大夥需要排隊前進,


其他家都是兄弟姐妹牽手時,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甩開你妹妹的手,


老是讓她落單。


 當大夥一起玩時,你不要再慫恿別人不跟你妹妹玩,而孤立她了。 


我們家就妳們倆姐妹,爸媽不知還能陪妳們多久?


以後就只有妳們倆能互相扶持,要珍惜啊!


不要老是為了唱反調而唱反調,你一再的如此做只會搞壞你的人際罷了! 


跟你說是為你好,我知道你聽不進去,但你要知道吃虧的會是你自己。 


做人的禮貌一定要注意,人家好心邀請我們到他家作客,


你卻一直吵著要挑選房間;跟你說了,你還是如此。 


人家好心的讓我們體驗挖竹筍,那是高經濟的農作物,尤其是留做筍母的,


萬萬傷不得,然而你呢?老是那麼任意而為。


我知道新的事物,讓你感到稀奇,如果可以我也想讓你盡興的享受,


但畢竟我們是客啊! 


不管你想要做什麼?我們都願意放手讓妳去試,但你要注意自身安全呀! 


你還小,不知道不要緊,我們讓你體驗過,嘗試過,也告知你危險性了,


可是你卻常常趁我們一轉身又自顧自的去,完全不把我們的話聽進心裡。 


我並不是過於保護你,雖然知道會受傷,我還是讓你去試。


我知道這會是你的人生經驗。 


可是我們看的比你多,知道的也比你多,我們說的你要切記啊! 


人生在世,ㄧ定會碰到三個朋友-失去、遺憾與珍惜。 


我希望你能早點學會珍惜。


另外兩個,太痛、太痛了!


期望你能藉由別人的經驗,盡量避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