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集集火車站古蹟  2009.06.21


一早,我們就下山到鹿谷品茶,到此一看,不過是山區的一間民宅嘛!也不知怎麼的,來了好多的遊覽車,將民房擠的水洩不通,加上昨晚被醉酒的老公吵到天亮,腦袋嗡嗡作響,好痛,實在沒心情去人擠人。其實我的嘴也被愛品茗的老公養刁了,所以她們是很難賺到我的錢啦!    


之後到了集集鎮武昌宮,武昌宮歷經八年工程浩大的興建,卻於完工當年遭遇921大地震而整座倒塌,廟宇在一夕間竟然樑歪柱倒,二樓的廟宇建築變成一樓。再次面對921所造成的災情,歷歷過往再次浮現眼前,大自然的威力,實在不容小看。想到當年在電視上看新聞,就倍感難過與不捨,沒想到爸爸也是當初的救難人員之ㄧ,過了這麼多年才從秀珠口中聽到,聽到的剎那,令我實在難以置信,不知老爸是如何調解那種身心的壓力,我越來越佩服我的爸爸了。


    


    


集集這兒,有好多的蕉,一口蕉、美人蕉、芭蕉……都長的好漂亮,可是最近積極減重中,要忌口。火車站這也有她們研發出來的香蕉冰,可是我卻只有看的份,好難受呀!


    


    


    


集集火車站我嚮往很久了,早已在我心底勾畫出一幅很羅曼蒂克的景象,可能抱的期望太大了,真正來到此,感到十分茫然,這..這是什麼感覺呢?無奈加不解,如果沒來過,它就能維持著在我心中的美好,與思念某位朋友的心情,如今真的是難以言喻。不過,我終於還是來過集集了。


    


    


    


眼看集合時間還沒到,帶著小朋友四處走走、逛逛。所謂的老街,賣的東西幾乎都大同小異,裡頭有一台照片貼紙機,吸引小孩的注意力,想想難得見著小貝比,就給她們做個留念吧!當把錢投入機器裡,這才發現上車時間到了,只好拜託老闆,隨便排版,趕緊拿到成品。機器裡頭的花樣還真多,三個寶貝都想親自動手設計,偏偏時間有限,妳們就將就點吧!


       


才剛上車,窗外就下起大雨,蓮花颱風在發威了,這可怎麼辦是好呢?今天的遊玩重點是月眉育樂世界,若是如此下去,不就泡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