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心餅乾  2008.03.12 


        最近因為爸爸身體不舒服開刀, 


          所以較常往返新竹探視父親。 


          在與老公和小叔討論病情時, 


          公婆多少知道了一些狀況。 


          由於公婆關心父親的情況, 


          所以決定親自到新竹探視。 


          為了避免娘家那兒不知公婆要過去,怠慢了公婆, 


          於是前一日我即電話告知父母,


          結果被媽媽念了一 頓,


          說我為何多事要告知公婆。 


          我知道媽媽不是真的念我,


          她們只是覺得讓公婆大老遠跑一趟而深感歉疚。 


          我也知道若此事沒讓公婆知道,


          他們必定也會覺得沒盡到親家的責任。 


          處在中間,身為女兒和媳婦身分的我, 


          有點為難。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人與人的相處,就是如此。 


          並不全然是黑的和白的,  


          還是有許許多多的灰色地帶。 


          很多的事情,不可單看一面, 


          許多的事耳聽未必是真,眼看也未必是真, 


          要用心去體會。 


          花言巧語不見的是好的,  


          刺耳的言詞不見的是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