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老街    2004.01.31


 


說來好笑,我在新竹土生土長,活這麼大了,我今天還是第一次


 


來呢?


 


以前這個地方並不熱鬧,名聲也沒那麼響亮,應該是跟現在的傳


 


播媒體有很大的關聯吧!


 


說也奇怪,我自小到大都不愛逛街,覺得很費時耗力,可是我卻


 


超愛逛老街,我喜歡看以前的點點滴滴,吃各地的小吃。


 


尤其是這兒,賣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是客家口味,我愛極了。


 


離開客家村數10年,外面的食物我總是難以接受,我無時無刻不


 


想念道地的客家滋味,所以我每次都好期盼回娘家的日子。


 


每次要回去前,我都會想著這次回去我要去吃些什麼?弄的我家


 


人覺得很奇怪,難道我都吃不膩嗎?


 


因為如此,所以到內灣老街,我覺得好親切,好自在。


 


我第一次走入內灣戲院,才發現它是一家餐廳,要有消費才可參


 


觀,所以只到外面拍照,意思一下。


 


  


 


假日來到此地,人車真的好多,人擠人的,好不熱鬧。


 


帶著小朋友過吊橋,走在橋上,發現底下溪水並不大。


 


  


 


出來遊玩,處處都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荷包不可避免的大失


 



 


回程買了著名的野薑花粽,街上販賣的有許多家,生意人的花


 


招,每個都說她的是正宗的。我隨便挑了兩家,分別購


 


買。其中一家的粽子,跟平常一般的沒啥差別。但


 


另一家的就不同了,明顯的感覺到微辣的滋味,但


 


那種辣又跟辣椒和胡椒粉的辣不同,清清淡淡的,


 


口感蠻別致的。


 


我還鬧了一個笑話,當我把粽子帶回基隆給婆婆


時,我想跟她介紹這跟一般粽子的差別,因為我台


語很破,婆婆她有聽沒有懂。


 


所以我放棄了,只告訴她:〈台語〉這粒粽,是熟的,只要炊


7-10分鐘,就可以吃了。


 


婆婆聽了,一臉疑惑的問我:〈台語〉你那是什麼粽?要炊70分


 


鐘那麼久。


 


天啊!這就是所謂的雞同鴨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