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大餐的藉口  2 006 .12.24


 


媽媽的生日到了,又是秀珠傷腦筋的時刻,她往往都要安排餐廳,不過我有感


 


覺,她在做決定時都有把我的成份加在裡面,因為我的早婚,沒玩到、沒吃


 


到、沒享受到的、也因為她的用心,讓我不覺得那麼空洞了。


 


     


 


這回安排在QUTBACK,對年輕人來說,西式的餐點接受度較高,不過爸媽也


 


因近幾年來的薰陶之下較能慢慢的嚐試了。


 


但價錢呢?還是她們兩位所無法接受的,往往只要讓她們見到價目,我都覺得


 


她們似乎有吃不下去的感覺。相對的看她們如此,雖然我一直陪著大家說笑,


 


可是今天我的心裡卻覺得很不好受,讓我感到好心疼。這就是標準的父母,只


 


想把好的給自己的子女,自己本身卻捨不得浪費任何一分一毫。


 


                        


 


飯後,一夥人到竹東參加客家湯元節,觀看即將停駛的蒸氣火車,卻因時間的


 


不巧合,只見到最後一次開動時所冒出的蒸氣,好可惜呀!


 


           


 


                                          


                                               


 


不過在此處看到許許多多古早時使用的器具,如石磨、魚簍、暖爐、做粿的模


 


具等。收穫也不少,尤其是見識到竹簾的製作,這種機會也不是常有的。


 


                        


 


現場有一個湯圓娃娃,造形好逗趣,還跟我門摟在一塊拍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