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杉林溪   2009.06.20


               


期待了一年的工會旅行終於到來,沒想到蓮花颱風也來湊一腳,尤其氣象報告說中、南部帶有較大的雨勢,更是讓人覺得煩惱。早上出門時,基隆天氣還不錯,希望這樣的天氣能夠一直持續到我們回來。


                                    


午餐在溪頭明山大飯店用餐,用餐到一半,沒想到竟下起滂沱大雨,眼見目的地即將到達,此時不但天色變暗了,連我們的臉色也暗了。


失望的心情,佈滿在每個人的臉上,此時就算要臨時改變地點也來不及了,只好鼻子摸一摸,認栽了。千里迢迢到達杉林溪,卻只能待在房間看電視,實在是悶啊!


放好行李,沒想到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奇蹟似的雨停了。當然要好好把握住這時間,立刻買好接駁公車的票,前往松瀧岩瀑布。


                                   


一下車,壯觀的瀑布,立刻吸引大夥的目光,越是靠近,越感覺到它的浩大與震憾,連小朋友手上撐著的傘,都不敵它輕瀉而下所產生的水花,而變得歪七扭八。索性闔起傘,任由水花盡興的拍打。


                                   


                                   


                                   


                敵不過水聲的呼喚,老公和女兒乾脆在九九吊橋底,玩起水來。


                                   


                                   


                                   


緊接著到達藥草植物園,可能是剛剛下過一陣雨,在這兒感覺空氣分外的清新,不知不覺中人也跟著放鬆了許多。


現在正值繡球花開的時節,因此隨處都可見到各式各樣的繡球花。


                                   


                                   


                                   


                                   


                                   


                                   


園中設置了一座九龍鐘,因祈求事物不同,敲打的次數也不同,我那可愛的女兒,為了凡事皆能順利,乖乖的照著指示,全數都敲完了。看你們那麼認真的表情,我也希望你們一切皆能順順利利。


                                   


                                   


                                   


在這兒,實在是太美了,無形中就放鬆了自我,也許是太過於放鬆了,我那不願受拘束的大女兒又走失了。我的天呀!怎麼又來了,你是見不得我輕鬆是嗎?我和老公只好放開嗓子在山中大聲呼喚,叫了好久好久,還是找不到人。


說也奇怪,剛剛明明就有許多遊客跟我們一起進入園中,怎麼才一會兒功夫,全都不見人影了,好怕女兒跟錯隊伍,著急的我們只好在園中四處尋找。最後終於在入口處找到她了。可是,我的心情也隨著她的失蹤,變的極度惡劣,現在我的臉色應該跟天上那片烏雲一樣的黑吧!


眼看即將下雨,於是趕忙到溫室花園覓食,點了一碗大家都讚不絕口的藥燉排骨,吃了之後,覺得大家應該到芎林夜市吃吃看那兒的,真的差很多。


當我們返回飯店後,室外也開始下起雨來,蓮花颱風,你是友善的對嗎?


為了不想讓我失望,一直避開我而行,真是感謝您。


晚會在歌唱和摸彩中渡過,愛愛很幸運的抽到現金禮卷三百元,不過神經大條的她遺失了公公給她的零用錢。不知究竟該哭還是該笑。


老公,你今天又喝醉了,而且醉的好離譜,你的醜態都被大夥看到了,是你自己表現出來的喔!跟我沒關係,改天不要推到我頭上來喲!


不過,被你拔斷的電話線,我會幫你隱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