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   2007.10.05


                    一早起來,看到養了一個月的大肚魚,怪怪的。 


                    平日文靜的牠,不安的上下來回快速游動。 


                    昨晚還跟老公聊起牠的肚子那麼大,不知是否有懷 


                    孕?不知是否要生寶寶? 


                    盯著牠觀察了好久,都要變鬥雞眼了,還沒看到任 


                    何動靜,心想可能我多心了。 


                    無意的一瞄,竟讓我發現在水芹上竟有一個小黑點 


                    在游動,讓我有點興奮,隔了30分看到母魚的肚肚 


                    下有一條小黑線,正想看清楚時,那條黑線突然掉 


                    下,游動了起來,原來是老二誕生了。 


                    因此趕快幫牠佈置一個產房,方便牠生產,也保護 


                    小寶寶不被大魚吃掉。 


                    親眼看著魚寶寶的出生,那種心情好快樂,可惜身 


                    邊沒人和我一起分享。 


                    接下來生的速度就快多了,母魚也沒先前那麼躁 


                    動。 


                    這回牠生了9隻小寶寶,小小黑黑的,跟蝌蚪長的很 


                   像,真的好可愛。 


                   晚上再看小寶寶們,牠們的顏色已轉變的和牠們父 


                   母一樣。但還是大頭小身體,樣子挺機靈的。 


                   這是我的第一次。我的水族箱又有新的夥伴了,真 


                   的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