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懸絲偶戲展系列活動-【公主的願望】 2008.01.13


 


             演出團體︰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老是遇上麻煩事的國王,這回又有了新煩惱:


             一向調皮活潑的莉莉公主生病了,


             她想要天上的月亮,但是連魔法師都變不出法寶來,


             國王心頭又煩又氣,聰明的小丑ㄉㄨㄞ ㄉㄨㄞ想了一個妙計,


             不但實現了公主的心願,也解決了國王的大煩惱!


       
聽心華分享,這個表演不錯;以往,只要有活動,問老公要不要去,得到的都是否定居多,說假日寧願睡大頭覺,或是來個不予理會;他都不願參與,長久下來,都覺得很掃興。


於是幾個人約ㄧ約,坐火車,自己帶著小孩去玩玩。


沒想到,當我在等待火車時,卻接到老公來電,口氣很差的怪我出門沒事先告知。


我當然知道出門沒告知是我不對,我不尊重他。但說真的,我才不相信我們出門時他會不知道。


真的很煩惱,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說了要看臉色,讓自己生氣;不說會挨罵,讓自己更氣。


才剛出門,就讓自己的心情被弄糟了!


台北歷史博物館,門票很便宜,才20元。因為已經接近發放號碼牌,所以沒讓小朋友去做DIY。表演是免費的,所以來的觀眾還真不少。


故事情節簡單、逗趣,過程中笑聲連連,驚喜不斷,非常佩服工作人員操作懸絲戲偶的工夫,能做出許多細膩的動作,看來十分靈活。


         


         


         


看完表演,本想參觀博物館,無奈小孩們並不愛著些硬梆梆的展示,ㄧ直四處亂竄,連看到樓梯,也能玩起遊戲來。為了避免影響其他遊客,所以還是趕快離開此地。


                           


       


時間還早,二二八公園有花展,臨時起意,不妨去走走。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雨來,到處泥濘,也沒什麼花可看。想玩遊樂器材,也因濕淋淋而做罷!


       


轉往建國花市,新年將至,處處佈滿喜氣洋洋的氣氛。好多應景美麗的盆景,都吸引不了小孩,唯一能引起她們興致的是一旁的ㄧ盆乾冰,索性玩了起來。


       


       


回家時,雨越下越大。還好公園旁就有車直達基隆,真的是很慶幸。


今天對我來說,有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看懸絲偶


第一次到台北歷史博物館


第一次到二二八公園第一次到建國花市


我好多個第一次都獻給了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