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奇美博物館   2003.07.26


占地八百多坪、位於奇美實業大樓第五、六樓的奇美博物館,是


由西洋藝術、樂器、文物、自然史以及兵器等五個不同的部門所


組成,展出內容從科學到藝術幾乎無所不包,因此只要來一趟博


物館,便可一次盡賞各種不同的藝術文化精華。


這回帶著兩個寶貝,參觀博物館,跟往常一樣,只能瀏覽,沒辦


法細細觀看館中收藏。說穿了我只是把小朋友當藉口罷了,其實


是我自己沒有藝術細胞啦!


館中有許許多多西洋美術繪畫、雕塑收藏,不同於一般主題博物


館的陳列方式,數量多的令人咋舌。


最令小朋友感興趣的是那些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雖然牠們的生


命已走入終點,但仍被如此完善的照顧保存著。能夠如此近距離


的觀看這些大型動物,是我所從來沒想過的。


館內眾多的古代歷史遺骨、化石,如恐龍蛋、木乃伊等,系統化


的介紹,讓這裡成為最佳的課外教室。中國漢朝的玉殮服,在東


周及漢朝時,貴族們會在殮服上縫綴小塊玉片,目的是為了死後


能夠完整的保存屍體、企求長生不老所特別製作的,這個特殊的


信仰一度令現代人驚訝不已!


當我們走回樂器館時,正好碰上館中樂器的演奏時間,靜靜欣賞


讓我深深覺得音樂是洗滌心靈的最佳作品。


館中嚴禁拍照,只好意思意思拍它的石碑,做個留念。等日後


小朋友長大,我想我會願意再花時間帶她們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