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海洋公園  2004.07.25


 


雖然每次的出遊都是跟老人團出去,但很慶幸的這些老人們都會跟著流行的腳


步在走,挑選的地點都會是時下最紅的景點。這次也不例外。


走進花蓮海洋公園的入口,循著海洋大道至海洋村,模仿19世紀末北美漁村建


築的店舖,一棟棟地挨著排列兩旁,而且都被取了很有海味的店名,如設置現


金提款機的「水手銀行」、賣禮品的「傑克船長屋」、賣冰品的「漁港冰工


廠」等,很快的就把我拉進海洋樂園的氣氛情境裡。


 


                   


 


                  


 


                  


 


                   


 


我們最先去看的是著名的美人魚秀,有4位來自俄羅斯的水上芭蕾舞者,化身


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穿著豔麗的魚尾裝在6公尺深的水池中舞動婀娜身軀,


視覺效果百分百,也讓人對精湛的水裡舞技稱讚不已。表演的最後還看到真正


的美人魚---海牛。


看著牠拖著龐大身軀在吃水草的模樣,實在很可愛,但也粉碎了我心目中漂亮


美人魚的模樣。


 


      


 


因為正逢暑假,來此參觀的人大大爆滿,所以其餘的表演都進不去參觀,讓我


好生失望。


於是帶著兩個小朋友排隊坐晴空纜車,但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在艷陽的


曝曬下,小朋友終於忍不住酷熱,而吵鬧了起來。


 


    


 


還好園區的上頭有數個遊樂設施,稍稍平息了小朋友的不悅。


本以為海洋公園之旅就此草草結束,沒想到因為人數真的太多,園區應大夥要


求加開表演場次,如次一來我就可以盡幸的看秀啦!可是,園區真的太大了,


因為秀的時間排的很緊湊,為了看完這些秀,我們趕場趕的快斷氣了。


最先趕上的是海獅秀,牠們看似笨拙的肥肥身軀,表演拍手、頂球或者耍寶,


逗趣的演出,贏得滿堂采。表演中因厚儀機智反應為我們贏來一張和海獅免費


的合照卷。


 


    


 


表演讓我們看的哈哈大笑,但表演的背後有著許多的心酸,看那些海獅身上因


表演而磨到破損的傷口,讓我感到很不捨。


在這兒的海獅要在粗糙的地面上表演,不似野柳的海獅,是在光滑有水的舞台


上。


下次安排活動可能要多方面的考量了,這些動物們為了取悅人們而辛苦的付


出,若是我們看的人減少了,那牠們表演的場次就減少,受的傷害相對也就減


少。


嘉年華歡樂街由海皇后率領著她心愛的海洋生物們,以音樂及遊行的方式歡迎


遊客。


海洋劇場的海豚秀,靈巧的海豚伴隨輕快音樂登場,8隻訓練有素的海豚在水


面翻滾、跳躍,輕巧熟練的舞姿像是水中跳芭蕾的精靈,曼妙舞姿教人看得心


情跟著輕舞飛揚!


在這兒讓我感到世界真的很小。分店樓上的老師很久之前就搬到新竹去了,沒


想到我們竟然在花蓮見面。表演梯次如此多,表演場地如此大,他竟選擇和我


們同一梯次,還坐在我隔壁,緣分這東西還真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