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活動  2007.05.06.


 


     


 


到基隆來好多年了,生活圈中處處見到的都是閩南人,久未講客語一度還讓我以為基隆沒有客家人呢?


近年來,提倡母語教學,也讓我意會到身為客家人的我,怎麼可以讓自己的小孩都不認識客語呢?不想讓人覺得我背祖,所以幫小朋友選擇了客語課,身在現今的時代,多學會一種語言對自己多少是有幫助的。


剛開始學校較注重的是台語課,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空出來給客語課,政府也沒有多餘的經費給客語課買教材,完全都靠家長自己掏腰包。還好有客語老師契而不捨積極爭取,才能在學校擁有真正屬於客語自己的上課時段與教室。這是經過老師多方爭取而來的,我們要更加珍惜。


選了客語後,經由老師的帶領,才知道其實基隆也有客語團體,只是以前沒這方面的資訊,經過這回的活動,看到許許多多的客家人,雖然彼此不認識,卻在無形中感到一份親切感,原來我在基隆並不孤單。


 


                       


 


下午,眼看天氣不錯,驅車前往情人湖,第一次一家人到此,完完整整的將情人湖走了ㄧ圈,其實這兒的風景挺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