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的科學密碼 2007.10.14


 


前一陣子,不知哪根筋跟以往不同了,一直想往不同的層面去做接觸,剛好看到達文西的科學密碼展在推預售票,二話不說就跑去買了。


第一次在便利店買預售票,可能只是張購買證明吧!所以拿到的就只是一張普通到便利店繳費所列印出來的收據聯,薄薄的一張,還大小不一,真的很難讓人注意到它的存在價值。


大伙為了怕不小心將票弄丟,決定統一將票放在我這,一疊價值昂貴,毫不起眼的單據,拿的我膽顫心驚,好怕哪一天不小心被我當廢紙給丟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看展的興致也跟著漸漸變淡。想起近幾次的活動,小孩都沒興趣,因為我堅持要參加,弄得一家人都不愉快,到頭來我還要挨老公的責罵,真是自找罪受。


還好恵萍樂意接收我的預售票,沒想到卻跑來一個程咬金……愛愛


只因這小妞上星期上了一堂有關達文西的導讀,所以她堅持一定要去參展,害我對惠萍感到萬分的歉意。


      


      


一到展場,就有一位導覽來帶領我們,我真的有想要認真聽講解,可是剛吃飽的午後,加上導覽慵懶的講解聲,瞌睡蟲一直跑來湊一腳,為了避免妨礙大家,我只好脫離隊伍,自行找樂子啦


      


      


這回教育館主辦的達文西科學密碼活動,隨著門票附加一張步步為謎的遊戲劵,設計16個不同符號之密碼格,於展內特定展品旁設置符號密碼,全部找到即可參加抽獎。


其中有六台目前當紅的遊戲主機WII。哈哈!這個較吸引我,為了參加抽獎我卯起勁,無論如何也要把密碼給找出來。


展場講解完,大伙又被帶領去觀賞場內的影片介紹,攏長的影片介紹著達文西的一生,包括他的許多發明與心血努力。當我解完所有密碼,走過去時看到的景象竟然是某位爸爸坐在椅子上夢周公,還傳來一聲聲的打呼聲。媽媽們則數位聚在ㄧ塊兒天南地北的話家常。小朋友呢?互相比手劃腳的玩起遊戲來了。和老公一致決定不如先帶我家女兒離開,當然離開前要將重要的抽獎卷丟到抽獎箱中。


到了樓下益智玩具區,這才重新引起女兒的興致,出來之後才發現有好幾個家庭早已出來,坐在星巴克悠閒的品茗。


雖然後面還安排了一個DIY降落傘的活動,但小朋友在這兒已經玩開了,甘脆就讓她們繼續玩個夠吧!


沒想到當要離開科教館時,我們還是最後ㄧ群離開的家庭呢?


      


大老遠來到士林,當然要到夜市去大吃ㄧ頓,今天的晚餐就在這解決囉!


      


後記:2007.12.26


晚上,電話響起,自然而然的接起,對方開口就是恭喜我,說我中獎了。心想又是詐騙集團。今天心情還不錯,以往只要接到此類詐騙電話,一定是破口大罵或是掛對方電話,但今天我卻耐住性子,跟對方講起人生大道理,奉勸他父母養大他是多麼的不容易,年紀輕輕的要走正途,不要辜負他父母的諄諄教誨與期望……長篇大論給他好好的開導一番。


經過來回數十分鐘的開導與對方多次的解釋與保證下,漸漸的我才確認,好像不是詐騙電話,似乎是真的。


對方再三保證,並幫我解決了我的種種疑惑,我才真的明暸,我中獎了,我抽到了一台貨真價實的WII遊戲主機,這不是作夢。


哇!真的好高興呀!我都忘了有這麼一回事了,沒想到幸運之神真的降臨到我身上。


那位可憐的通知我中獎的先生卻前前後後聽我說教了將近一個小時,真的很不好意思啦!誰叫現在壞人真的太多了嘛!念在你我都是客家人又是同鄉的份上,一定要原諒我喔!


但又有一個問題產生了,我壓根忘了有抽獎這一件事,前幾天才花一萬三敗了一台啦!現在我有兩台WII了,我還要想辦法消出去呢?是該哭還是該笑呢?好像有點得了便宜還賣乖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