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與麻糬 2008.03.12 


饅頭:有彈性,丟下去,會〝咚〞的一聲彈起來。 


麻糬:熱的時候,會太黏。冷的時候,會太硬。 


當初會取饅頭這個名字,純粹是好玩,


沒想到漸漸的喜歡上它了。 


當初要寫描述時很輕鬆自在的寫下了心中想要的,


我也以這樸實的饅頭為傲。 


直到有一天,有位朋友跟我說:我不像饅頭,較像麻糬。


聽之下,覺得一頭霧水,聽了解釋,我覺得懵懵懂懂。 


思考與回想,細細的品味,發現簡簡單單的舉例,


有著耐人 尋味的意境。 


就如同當頭棒喝般,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


我看清了一些糾 纏了我好一陣子,理也理不斷的事情。 


心靜了、眼也明了。 


不可否認的,我確確實實是麻糬。


但這不是我所要的。 


日子是自己在過,要為自己負責。 


雖然還達不到饅頭的標準,但我仍會以此為目標,


向前邁進,我要充實自我。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