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木山  2008.05.11


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在母親節這天回娘家。


還好我的媽媽很能體諒我。


也剛好爸爸的生日是在母親節前。


所以,我可以在幫爸過生日時先幫媽過母親節。


真的很感謝我的哥哥、大嫂、弟弟、妹妹、妹婿


大家長久以來,一直配合我的狀況來排活動。


我沒什麼能力買名貴禮物送婆婆,


每年我都是訂蛋糕跟女兒一起幫婆婆過節。


前兩年、心想基隆的蛋糕吃的差不多了!


特地打電話請妹妹幫我訂新竹RT的母親節特製抹茶紅豆蛋糕,


怕因為車子搖晃,將蛋糕弄壞了!


我小心翼翼捧著蛋糕從新竹將蛋糕帶回基隆。


因為覺得RT蛋糕真的很好吃,所以分外感到很高興、興奮


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將蛋糕拿給婆婆。


但沒想到得到的卻是一句讓我傻眼的回應。


〝明天大伯過生日,這個蛋糕就給他當生日蛋糕〞


當下就像一桶冷水澆下似的,這…..怎麼這樣……


母親節也!


雖然從沒人幫我過母親節,但我也是名符其實兩個孩子的媽也!


怎麼連自己買的母親節蛋糕也要變成大伯的生日蛋糕。


突然想起之前,白木屋到基隆開分店,據說她們家蛋糕也不錯吃,


我也是跑去訂了一個〝貴森森〞的蛋糕給公公過生日。


也是高興的帶著兩個女兒和老公幫公公慶生,


當時,公公也一樣,不知怎麼的,對我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總之,整個心情就是極差的!


因為多次的不愉快,我也不想再做熱臉貼冷屁股的事了!


這兩年,不再慶祝了!


所以雖然今天是母親節,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活動、沒有任何意義。


下午逛完好市多,理所當然的想,接下來就回家了!


沒想到,老公卻跟我說,今天是母親節,是你的節日,帶你去外木山兜風吧!


       


       


      突如其來的!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也。


                             


      我實在是太容易滿足了!


      不需要什麼禮物,只要有人想到我,我就很高興了!


      就這樣,我們殺到外木山吹海風。


       


      找個有活動餐車的位置,悠悠哉哉的喝著啤酒、飲料,來點餐點、小菜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兩個女兒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這是愛愛這輩子所拍的第一張照片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平淡,但有無限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妻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